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不可思議的洗車店,又多了一台千萬超跑藍寶堅尼 Lamborghini ~

 上次跟各位朋友介紹了這間洗車店:鎮店之寶四台千萬跑車(法拉利*2+悍馬*2..) 白宮汽車俱樂部:汽車美容、買賣

這次他們又進了新貨! Lamborghini

 好威的排氣管!讓人忍不住一直盯著。

近看才發現,側邊的玻璃很小一塊喔~ 想必視野蠻侷限的。(酸葡萄心理~哈)

藍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(Automobili Lamborghini S.p.A.)是一家坐落於義大利聖亞加塔·波隆尼(Sant'Agata Bolognese)的超級跑車製造公司。1963年,經由創業者費魯齊歐·藍寶堅尼(Ferruccio Lamborghini)設立公司。

早期,曾因公司營運不善,數度易手經營權。但是,唯一不變的傳統是皆視法拉利汽車所推出的車輛為主要競爭對象。1998年,成為奧迪汽車(Audi AG)旗下公司。目前,為福斯集團(Volkswagen Group)間接所持有的品牌名稱之一。


傳言

Lamborghini農業車輛
1961 Ferrari 250 GT California Spyder

創廠原因

目前,流傳有數個版本關於費魯齊歐·藍寶堅尼為什麼開設汽車製造公司的原因,多數版本都指向與恩佐·法拉利(Enzo Ferrari)有關聯。

然而,上述那些的說法,並非事實。歐洲的大眾媒體也許經常做把這當成真實新聞,這誤會也經日本的汽車相關媒體順著引入日本國內,並給予都市傳說化罷了。往後,更形成狂熱愛好者和反對狂熱愛好者之間的流言斐語。

日本的雜社曾經專訪過費魯齊歐·藍寶堅尼的妻子,她則當下立即反對此類說法。依據她的談話指出:『費魯齊歐·藍寶堅尼以自己使用車輛的結果,找到那品質的疑問是事實。但是,之後的部分,卻有所不同』。實際上,費魯齊歐·藍寶堅尼將改善車輛的部分想法,提案寫成書信寄給對方,但始終得不到回應。既然如此,不如自己來挑戰做做看汽車行業,即為事實的真相。

    部分證實:經由東尼諾·藍寶堅尼(Tonino Lamborghini)口述[1]。駕駛Ferrari 250 GT的費魯齊歐·藍寶堅尼投訴車輛離合器出現問題,誤傷觀賞賽車的民眾。然而,恩佐·法拉利非但不太理採,還告訴費魯齊歐·藍寶堅尼沒能力駕駛Ferrari 250 GT,只適合駕駛農業機械車輛。後來,費魯齊歐·藍寶堅尼在自己公司倉庫裏,找到一個合適的備用配件安裝,解決Ferrari 250 GT問題。

    未經證實:傳聞1963年夏季,恩佐·法拉利乘坐費魯齊歐·藍寶堅尼所購買的Ferrari 250 GT時(另有一說,是在家中談話),靜靜聆聽費魯齊歐·藍寶堅尼述說Ferrari 250 GT這部車輛如何的優秀。但是,當費魯齊歐·藍寶堅尼提出Ferrari 250 GT車輛裏的變速箱缺點時,恩佐·法拉利臉色一沉說:『用不著製造農業機械車輛的人,告訴我如何製造跑車』!自此,雙方不歡而散。同時,費魯齊歐·藍寶堅尼決定自行涉足跑車事業。堅信就算在車輛出售之後,也應該對顧客付出真誠的關心,基於這種關心的態度而持續售後服務,才是事業所以成功的不變法則。

    考據事實:當時,義大利政府始終拒絕頒予直昇機執照給費魯齊歐·藍寶堅尼。迫於無奈的情形之下,只好捨棄直昇機公司,往汽車事業發展。

徽章由來

目前,較為普遍的說法是,創業者費魯齊歐·藍寶堅尼出生於1916年4月28日,當天正巧屬於金牛座,故以此為徽章。近來,另有「蠻牛」(Lamborghini徽章)抗衡「躍馬」(Ferrari徽章)的傳言產生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