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

原廠報價 8400元,修到好也才 1200元的 (TOYOTA VIOS) 傳動軸故障問題!


在汽車百貨看到優惠的價格可更換機油,買油免費換油。便決定消費。

我在休息區等候不久,廣播叫了我的車號。技師要我到千斤頂底下看,我的傳動軸承在漏油,他說,這個壞了,右半個傳動軸整根要換掉!(2500元)
我問:能只換壞掉的部分嗎?對方說要1800元新台幣,我問為何這麼貴?他說大部分是工錢,然後強調,傳動軸壞掉最好趕快更換,不然很危險。

我對於他的說法懷疑,決定去別的地方問問。

我去了原廠,原廠財大氣粗,到處有冷氣吹,有咖啡喝,有甜美笑容的年輕女子幫你泡茶。
當然,這裡的技師肯定也是厲害的業務員。背了不少責任額,才有這些奢華的服務。

你車子的傳動軸壞掉了,車子要前進,全靠傳動軸,請問你平常會開高速公路嗎?(會)
他說:這樣非常危險喔~傳動軸壞掉,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,最好趕快更換。如果你不換,在路上千萬不能開快車,會有狀況。(問:會發生什麼事情?)
答:輪子有可能會脫落,很危險!

他把事情說的很嚴重,又套了個框架給我(明知我會開高速,又說不能開高速公路)這根本是潛意識操控的業務技巧。

說要報價給我,去了辦公室查電腦後,問我車子是否有ABS?(現在的車子哪台沒有ABS啊?!)然後又回去辦公室查電腦,回來說,你這是有ABS的傳動軸,需要整組更換,費用要8400元。

他故弄玄虛後,表示這是不一樣的傳動軸,而且很狠的打算敲我ㄧ筆,要我兩邊都要換。
(提醒一下讀者,剛在汽車百貨,技師說只要換一邊。)
我發現他的詭計!
我說:那給我沒有ABS的傳動軸好了。
他說:你這種的一定要ABS,不然不能換!
............

我又去位於附近的普利擎保養中心。(第一次去)
請店長幫我看漏油的傳動軸怎麼修。
他說:你軸承的防塵套破了,換防塵套就可以。
然後去查價格。換到好加輪子定位總共1200元。

成交!總算遇到做生意有良心的。
他幫我換防塵套跟定位,總共弄了兩個小時。


這讓我們了解幾件事情:
1.貨比三家真的不吃虧,或許有更便宜的,不過我懶得找了。
2.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下,客戶是可以被業務員牽著鼻子走的。(啥是傳動軸?沒聽過~喔!!要8400喔,好吧...換...)
3.敢要就是你的,敢虎爛就有機會賺到不懂的客人的錢,肯定是暴利。(不過我從此不打算再去虎爛我的地方讓他們賺我的錢。)
4.實實在在做生意是會有口碑的,汽車要保養請去普利擎永和中山店,聯絡電話地址見下方名片。

或許,'汽車百貨讓你以很划算的價格換機油'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個局,我的軸承防塵套也有可能是汽車百貨的技師割破的,誰知道呢?

"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