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更換汽車電池原則上是要在引擎發動的狀態

因汽車下雨天時雨刷若開較快,電瓶會顯示缺電,故開始探訪汽車用品店。

我的TOYOTA VIOS 是使用46B24R(S)的汽車電池。
統一黃帽湯淺電池的售價是2500元。COSTCO最便宜,只要16xx元,不過他們只有 46B24L,而且不提供更換服務。

最後我在中和的麗車坊換,AC的電池,售價2388元,更換工錢100元,雖然價格較COSTCO貴,不過學到一個經驗:就是更換電池時,汽車引擎要在發動的狀態!
若是我自己換的話,應該不會發動引擎再開始更換吧?那結果有可能就是換好電池後,卻無法發動了..。

上一顆電池是08年8月換的,之後也未有電量不足的狀況,不過去年底到今年初,只要有去保養,測了電池的電量,不到30%,所有保養場人員都勸我要更換電池了。

但我不也開到了10月嗎?可見得不是要立即更換的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